【盾冬】牢不可破的誓言

佩姬翩然而去,火红的裙角掠过巴基。巴基盯着她曼妙的背影,只是瞬间,他的眉弓蹙起,嘴角拧紧,下巴紧绷着,垂下了眼帘。
“史蒂夫,她一眼都没有瞧我,我成了当年的你啦。”下一秒,他转向史蒂夫嬉笑道,“我真可怜。”

“早就该猜到的事。”
驻地营帐里鼾声此起彼伏,巴基.巴恩斯躺在行军床上,无法入睡,眼睛盯着帐顶。
他伸出手在虚空中比划,“高了好多——这么结实了——,”该死以前只有他知道——他的声音低落下去,“他又是个这么好的人。”
以前只有他知道。也不是多久之前,但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只有他知道。那个时候的史蒂夫又瘦又弱,老是生病,但最不缺的就是正义感,说不清,像金子一样发光。虽然父母和妹妹们都非常尊敬和喜爱史蒂夫,但是巴基眼里的史蒂夫是最闪亮的那一个。
他打起架来从不认输从不逃跑,哪怕这场架别人看来只是单方面的殴打,他也会坚持到底。
“巴基,如果我跑了,就是我认输了。可是该认错的是他们。”蔚蓝色的眼睛平静地瞧着巴基,而它们的主人固执得像头牛。
你是对的,史蒂夫。只是不要让我担心好吗?这话听起来会有点矫情,巴基只能无奈地说:“pal,下次记得叫上我。”
博士的血清计划,巴基清楚自己应该感激它。血清给了史蒂夫证明自己的机会,而史蒂夫抓住了它。史蒂夫值得现在的一切,他善良,正直,耐心,睿智,富有同情心,他就该在人群中熠熠发光,受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,奋斗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,为他深爱的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,像他引以为豪的父亲一样,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而现在的史蒂夫强壮而又强大,不再需要自己的保护了……

“你他妈是谁?”
幽绿色的光点虚晃着,针头扎进胳膊,尖锐的疼痛和注射液的冰冷爬进神经里,巴基一闪神,感到一阵寒冷从背上刮过。他打了个冷战,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想着想着居然差点睡着了。
是九头蛇基地回来后留下的后遗症。巴基喘着气,没有抬手擦脸上的汗,僵硬地仰面躺着。九头蛇基地实验室一游,他并没有详细地跟任何人说的原因是,他本身并不太记得自己具体经历了什么。而且这完全就像一场噩梦,醒了以后梦境里的记忆越来越模糊,只有阴暗的恐惧像阴云逡巡不去。
巴基继续想关于史蒂夫的事,他发现这有助于让他平静下来。
史蒂夫需要有人在战场上看住他的背。尽管事实可能是,巴基.巴恩斯,不再是唯一的,不可替代的人了。如果有一天他在战场上死去——随时地,会有人代替他,护他周全。
巴基一边为史蒂夫的变化感到自豪,一边产生了一种不可告人的失落。
尽管他早就知道这一天终究会到来,他一直坚信史蒂夫不会永远遭受欺凌,史蒂夫会变得强大起来。现在,这个转变以最戏剧化的方式发生了。他原来以为史蒂夫会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爱国题材的画家来着。
现在也很好,他能在史蒂夫的战斗中出力。他可以做护他后背护得最棒的那个。想到这点,巴基心情好了一些,微笑起来。
他想着活蹦乱跳的异常强壮的,再也不会乱生病的史蒂夫,平静地睡着了。这种平静有一部分源于他对自己的枪法的自信。
这种牢不可破的自信一直维持到他死去的那一刻。

评论
热度(23)
 

© 好蓝鸦鸦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